最近自己的戾气重,不敢写东西,也不轻易和人交谈,怕输出坏情绪。

比起一笑了之,太多事情都是一气了之。生了气,什么也落不下,所幸极少生气。

常常觉得人生好简单,活着而已,有时又好难,事事都难。

这时候能够有几个说得上话的朋友,就特别珍贵。以前我还挺爱交换情绪的,现在越来越少,更习惯听别人讲。因为这些情绪垃圾处理起来,很费神,光是听着都生厌。

都是人,也都有自己的反复和软弱。理解自己倒还好,理解别人已是很难,但要被人理解真是太难了。所以就...不作任何要求。

总的来说,能够处理自己的情绪,会有一种被人需要,又不太需要别人的感觉。这种感觉,也许有些人会喜欢。

提过很多次,我这人特自我。自私并且自觉。周围是什么样的没所谓,世界不怎么关心我,我也懒得理它。

但是不抗拒,不代表就会遵从。

别人羡慕洒脱淡然,也不能多说什么。若有可能,情愿永远躲进象牙塔,不发生任何一桩往事,不遇见任何一个混蛋。

曾有个晚上叫人记忆犹新。睡前忘记发生什么事,梦见一大堆老酒坛子,腌了一缸一缸的人肉。我坐起来莫名地抹眼泪,转身发现邻床的小姑娘也在围着被子抽噎。我俩黑暗中对视着,似乎相互一笑,又躺下继续睡了。

我说不清那天晚上的感受,但重新躺下后,压抑一扫而空。

因而由衷地尊重每一个人,你不知道他们都曾经历过什么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千里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