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志愿是做个闲人

       说到底无法算是好人,也不会全然变坏。对于自己的理解,我一直在想到了什么样的地步才算真切。
       应该是坦然吧,才能中和性格里的矛盾。
       我没必要跟任何人拧巴,人群中显得普通或奇怪,都算不得什么。

       我不懂赤裸的东西为何会令人神往、排斥,或是发笑,也不愿意去深究拆解它。毕竟复杂就应该是复杂。
       整理完四年来的草图,才知理想一直未变。闲云野鹤也算作志愿的话,我的志愿真的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 祖父母病逝后,心里一直怀着某种委屈,能令我每至深夜痛哭,无法理解人人鼓励努力,世间却怎么就有跟努力毫无关联的结局。我生自己的气,也好好劝慰自己。
       二十年,没有学会一样讨人欢心的本事。东看西看,把最重要的人看丢了。

      我不知所措,对自己充满敌意。而实际上,我没有任何过错。接受自己没错,却搞砸了一切,花掉我很长时间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因为我自小的打算是,让祖父母为我骄傲。
      至于我,怎样都行,无非是世俗想要的人情物欲,我都想要,也都不再必要。

      我羡慕那些两手空空,不管不顾的疯子。我好像很理智地成为了这样的人。

   

评论 ( 2 )

© 千里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